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肇庆学院王金宝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1-05-21 09:14:33  浏览:

应学校邀请,肇庆学院原音乐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王金宝教授于518日晚,在学校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五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中国声乐的民族性与世界性研究:中西唱法融合与异同研究”的学术报告,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与、初等教育学院部分师生、社会音乐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周新美主持。

报告分为学术理论部分与示范教学两部分。王金宝教授结合多年来自己的教学研究成果,阐述了声乐学习和教学中产生的误区和曲解,他用形象生动、幽默激情的教学语言使师生对歌唱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声乐示范教学环节中,他对6名学生声乐演唱进行了现场指导,经过指导的学生歌唱声音有了明显的改变,有效的体现了国内外专家对王教授“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效果立竿见影”的评价。

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张益琴进行点评,她讲到王金宝教授的教学饱含激情,规范严谨,可操作性强,他毫不保留地把40多年教育教学研究精华奉献了出来,使我们师生在声乐理念、方法和做人上都得以受益。

此次学术报告由科研外事处、音乐与舞蹈学院共同主办。本次报告对师生更好的学习声乐、喜欢歌唱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教师的声乐教学起到有效的匡正作用。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