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陇南师专音乐与舞蹈学院是在原音乐系基础上于201412月组建成立的二级学院,现有音乐教育(师范类)和舞蹈表演(非师范类)两个专业,大学专科层次。音乐教育专业于2003年开始招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奉献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能够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小学音乐教师,近年来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7年被评为甘肃省“特色专业”。舞蹈表演专业于2014年开始招生,培养具有舞蹈教育、表演及编导所需要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在各级各类专业文艺团体、学校、艺术培训中心、群众文艺团体从事舞蹈表演、教学、编导及相关工作的专业应用型人才。现有在校学生416人,近年来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

学院现有音乐教育、舞蹈表演2个专业教学团队;有钢琴、声乐、音乐基础理论、舞蹈4个课程教学团队;现已建成校级精品课程1门(声乐),院级精品课程1门(小学音乐教学与研究);有管乐团、民乐团、合唱团3个专业表演团队;有专兼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5人,助教5人。硕士研究生13人;多位教师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甘肃音乐家协会、中国音协电子琴协会、中国合唱协会、中国传统音乐协会、甘肃舞蹈家协会、中国音协二胡学会、中国音协奥尔夫专业委员会、甘肃省青年音乐家协会会员;1人为甘肃省高校舞蹈联盟副主席、音乐联盟理事;甘肃省“优秀教师”(省“园丁奖”)1人,陇南市领军人才1人,陇南师专教学名师2人次,市、校级优秀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31人次; 2人被员甘肃省民族文化研究中心聘为特约研究,并在学院下设“白马音乐舞蹈研究所”。

近年来,教师主持国家级、省级各类项目、课题7项,其中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在研);出版专著4部,发表国家级、省级期刊学术论文80余篇;国家专利1项;荣获教育部科研论文评比二等奖3篇,甘肃省教育厅科研论文评比二等奖3篇;荣获音乐、舞蹈类专业比赛及演出活动国家级奖励5项,省级奖励20余项。

学院以“立足陇南、服务全省基础艺术教育”为宗旨,不断突显音乐、舞蹈专业办学特色与优势,注重实践教学环节,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提高学生综合艺术素养,全面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意识,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教学单位。 2012年以来,由学院教师团队主创、学生参演的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参加国内外各种比赛和文化交流演出活动40余场,2016年在陕西青木川旅游景区进行艺术实践活动《池哥昼》专场演出,同年参加“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情系宕昌走进千年药乡,红色圣地哈达铺大型公益慰问演出,2017年参加宕昌官鹅沟五一羌藏民族民俗文艺汇演,2017参加年甘肃省学校美育“一节一赛一交流”甘肃省高校展演,2018年参加了陇南市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演出,2019年走出国门代表甘肃省参加新西兰克市举办的“南岛元宵灯节”中新文化交流活动,先后荣获省级奖励9项,社会声誉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