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方向)招生简介

 

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方向)是陇南师专首次开办的学历艺术教育专业,是在国家推行五育并举的大背景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下,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而开办的,以“立德树人”为终极目标,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教育相结合”为育人措施,以贯彻以德为魂,从礼为面,以艺为本的教育谋略而开办的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方向)班。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主动适应现代社会、经济、科技与教育发展需要的学前艺术教育师资以及从事学前艺术教育科学研究、学前艺术教育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幼儿园、儿童艺术教育机构和艺术教育管理部门从事艺术教学及艺术教育管理工作,培养有道德品质、有人格魅力、突出艺术才能的综合性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培养在学前教育理论修养与实践的基础上突显艺术(音乐、舞蹈)教育技能人才,有较强的声乐演唱技能、钢琴等乐器演奏技能,能较熟练进行儿童音乐及创编,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能独立创编舞蹈的能力,全科能力扎实,突出音乐、舞蹈技能。

课程设置:

1、艺术理论类:学前儿童艺术教育、艺术教育概论。

2、音乐艺术类:钢琴、声乐、乐理与视唱练耳、儿童即兴伴奏、儿童音乐及创编、幼儿简易乐器演奏

3、舞蹈艺术类:舞蹈基训、古典身韵、民族民间舞蹈幼儿舞蹈创编等。

师资情况:学院现有音乐教育、舞蹈表演2个专业教学团队;有钢琴、声乐、音乐基础理论、舞蹈4个课程教学团队;有管乐团、民乐团、合唱团3个专业表演团队;有专兼职教师2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1人,助教9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1人;多位教师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甘肃音乐家协会、中国音协电子琴协会、中国合唱协会、中国传统音乐协会、甘肃舞蹈家协会、中国音协二胡学会、中国音协奥尔夫专业委员会、甘肃省青年音乐家协会会员;1人为甘肃省高校舞蹈联盟副主席、音乐联盟理事;甘肃省“优秀教师”、省“园丁奖”1人,陇南市领军人才1人, 2人被员甘肃省民族文化研究中心聘为特约研究,学院下设白马音乐舞蹈研究所1个。

就业去向(方向):在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及儿童艺术教育机构、艺术教育管理部门)从事幼儿音乐、舞蹈艺术教学工作,并能担任幼儿教师音乐、舞蹈等技能的培训和指导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