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特色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者:  时间:2020-05-20 15:31:27  浏览:

1、为认真落实陇南市教育局和学校相关会议要求,美育援教活动持续进行。学院本学期继续每周二下午,学院部分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赴西和、徽县、两当三县共七所中小学积极进行美育援教联盟活动,从音乐合唱、舞蹈训练、电钢琴训练和演出排练等方面进行课堂教学和指导演出排练节目,有效的传播了美育的火种,把美种在了山村学生的心里,净化了学术的心灵,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提升了学生的审美情趣。

242日下午,为提升教师教学和拓宽学生视野,我院邀请书法家王青彦教授进行了《音乐舞蹈与中国文化》学术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工作的开展能力,增加了我院团学管理工作的经验及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

3425-26日,我院举办了—2016级音乐教育班“逐梦·思恩·绽放”、舞蹈表演专业民族方向班“禀赋·学养·传承”和舞蹈表演班“那年·花开·月圆”等3场毕业生汇报演出活动。

4614日,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朱东生教授来我院讲学并举办“仲夏之声——朱东生教授学生音乐会”,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演出。

5617-19日,我院举办了两场16级毕业生吴昱娇“唱给祖国”和尚玉芳 “祖国之恋”个人独唱音乐会,以及17级音乐教育班钢琴教学成果汇报演出等活动。

67月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我院组建了以“送文艺下乡·用情暖人心”为主题的文艺实践团,715日赴徽县伏镇开展活动;共24名成员参与,团队分为两小分队,第一分队去当地小学进行支教,第二分队跟随当地村委书记看望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唱歌、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傍晚,志愿者们为当地父老乡亲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演出,有诗歌朗诵、舞蹈、歌曲等,最后同父老乡亲一起在热情的火圈舞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取得了非常有效的成绩,学生得到全面的锻炼与提高。

   71027日晚,为了弘扬革命传统、培育民族精神、丰富学生的团组织活动;我院于开展了一年一度“一院一品”系列活动,经典红歌活动初赛和复赛。通过活动调动了全校学生的积极性,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大学氛围。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