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杰出校友黄虎教授回访母校助力升本

发布者:  时间:2023-03-22 08:53:56  浏览:

321日,中国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虎教授受校友会邀请回访母校。

黄教授在学校任永峰和王胜青副校长一行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学校陇南自然博物馆和陇南历史博物馆,随后在北苑礼堂参观了我院《池哥昼》剧目排练现场,接着在学校科技楼109报告厅做了题为《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外事处蒲向明教授主持,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他结合中国音乐学院近年来专业建设改革与课程建设创新的举措,说明每一项改革都是建立在国家大局需要的“大势”高度上才能够突破学科、课程、专业之间的支撑架构之“难”。报告对国家政策需要吃得透、对专业建设发展视角看得准、对学院办学思路启发深,是一场难得的高屋建瓴的报告。321日下午又召开了一次座谈会,王胜青副校长主持,党委书记余学军致辞。黄教授站在国家教指委的层面回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活动间歇黄教授还接受了学校宣传部的采访,黄虎教授回访母校系列活动安排紧凑,也充分表达了黄教授对母校深深情谊。

本次活动将对学校升本工作到良好的助推作用,对各学院尤其是音乐与舞蹈学院今后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指导。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