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4-03-02 16:11:13  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28日全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将学校党委张弢书记和石明副书记对就业工作指示落地做实,音乐与舞蹈学院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在28日下午召开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学院就业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王亚文主持,院长周新美、副院长王彤彤、毕业班辅导员吕静静、班主任王晓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重点对省教育厅邓厅长的讲话要点进行了传达学习和领会,对学校党委张弢书记和石明副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学习领会,结合招生就业处工作安排和学院实际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及时准确上报2024届毕业生专升本推免名单,要求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准确无误核实成绩,由王彤彤副院长审核德育情况,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公示后经学院审核、院长把关后上报学校。

会议要求,及时汇总学院寒假暖心行动开拓岗位情况,用人单位信息,学生到校后及时向学生推荐,并积极作好进学院招聘。

会议指出,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单位。以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为重点,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确保毕业生知晓国家有关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校内招聘会。

会议要求,要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全院教师要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市场和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竞争力。

会议指出,院长负责,要抓好创业就业教育,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安排好就业指导教师,上好就业指导课,切实为学生提供创业就业指导,强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素养。为毕业生讲好新学期就业第一堂课,指导毕业生精心制作一份求职简历和一分钟求职视频。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对困难家庭、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服务和指导,为他们提供就业帮扶和援助,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就业。

会议安排,党总支书记负责,筹备召开好2024届毕业生到校后的就业专题大会,全体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做准备好讲话内容,动员毕业生多方面就业、创业。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分类分层分地域组织做好就业意愿全覆盖摸底。在开学前4周,每班至少组织开展1次就业指导讲座或报告;每班每周至少组织开展1次就业指导活动。

会议安排,开学后及时召开学院全员抓就业职工大会,要求全院所有教师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按照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台账,对学生就业进行精准指导。“一生一策”精心做好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指导毕业生根据就业类型,在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中正确填报就业信息。安排并落实好学校招生就业处3月份2024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