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 ——音乐与舞蹈学院扎实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3-11 15:39:59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10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联合城关镇育才路社区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我院志愿服务队共计40多人参加活动。

 

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因高尚品行和模范事迹而闻名,并以雷锋精神影响了后世一代代中国人。伟大领袖毛主席于19633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因此把35日定为"雷锋纪念日。"2023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30周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纪念日。

志愿活动充分展示大学生风采,落实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以升国旗唱国歌、街区环境卫生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联建活动,活动前,学生干部做了详细的安排,分配好志愿小组的清理范围并做了明确的分工。志愿者们的身影散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自带扫帚、抹布、垃圾桶等卫生工具,对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进行了清扫,他们捡拾白色垃圾、清扫落叶杂草、擦拭宣传栏板,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活动结束时城关镇育才路社区领导作了讲话,对学大生志愿者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