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行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汇报演出

发布者:  时间:2023-09-28 09:19:26  浏览:

 

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剧照

张弢李艳红等学校领导观看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

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剧照

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剧照

学校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926日晚,学院举行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汇报演出。党委书记张弢,校长李艳红,副校长张建辉,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和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演出。

此场演出是该剧复排后的首场演出。该剧共有《序幕》《池哥之祭》《白马国殇》《哒嘎恋歌》《祈祝丰年》和《尾声》六个篇章,通过神秘的宗教盛典、悲壮的英雄史诗、狂放的爱情传奇、宏大的舞台场面、优美的舞蹈语言、绚丽的舞美效果,生动再现了白马人祭祀时的虔诚、战争中的无奈、爱情里的羞涩、丰收时的喜悦,全方位展示了陇南白马人灿烂的民俗文化,彰显了陇南白马人如凤凰涅槃般追求幸福生活的勃勃生机和力量。 

演出结束后,张弢、李艳红、张建辉、镡旭东看望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张弢对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利用暑期加班加点辛苦排练表示感谢,对演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体编创、演职人员在文化内涵上再挖掘、演出细节上再打磨、节目质量上再提升,做到精益求精,力争将《池哥昼》打造成推介陇南民俗文化、展示学校对外形象的靓丽名片,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剧是我校白马人民俗文化研究成果转化为精品剧目、传承国家级“非遗”、服务文化陇南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该剧自201211月首次演出以来,先后在陇南各县区、兰州大学等省内高校进行巡演,并亮相敦煌“文博会”、第二届甘肃校园戏剧节、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一带一路”传统民族舞蹈展演以及新西兰南岛元宵灯节,荣膺“观众喜爱剧目”“校园戏剧之星”等多项大奖,被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西藏网、大众网、甘肃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极大地提升了陇南白马人民俗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转自学校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