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音乐与舞蹈学院师德师风行为规范承诺书

发布者:  时间:2019-11-01 17:39:12  浏览:

音乐与舞蹈学院师德师风行为规范承诺书

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风和学院的院风,教师的形象直接关系着学生素质的培养。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为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按照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实施方案和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要求,认真对标,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向学院郑重承诺:

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依法从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课堂;严格遵守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有规矩

二、提高政治站位,不发表、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歪理邪说;对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攻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言行,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对网络、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传播的违法违规信息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及时防范,增强政治辨别力和敏锐性,不以任何手段浏览、转载、上传或向他人传播威胁国家安全与国家声誉的有害信息;利用技防手段,对个人手机进行全面清理,切实维护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和谐稳定。

三、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因材施教、公平公正,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不得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或收受学生及家长和其他相关利益群体的礼金、赠与等;严肃考风考纪和学生各项奖助工作,作风正派,廉洁从教,诚实守信,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假公济私;确保自己的仪表举止要符合教师职业,不做任何有损教师形象的事,不参与和教师身份不相符合的活动。

四、严谨治学,爱岗敬业,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团结同志,互相帮助,顾全大局;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精益求精;服从学院统一管理,坚决杜绝随意停课调课、不履行请假手续私自离岗;服从学院整体安排,积极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五、工作作风严谨,认真按岗履职,严格遵守学校纪律, 努力提高教学效率,启智求真,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授课认真,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不空堂;不在课堂上使用移动通信工具,严禁酒后上课;教学工作中,使用职业语言和文明用语。

 

 

承诺人:

二〇一九年九月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