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 音乐与舞蹈学院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深入教培机构拓岗,为毕业生铺设就业新通道

发布者:  时间:2024-02-29 11:15:52  浏览:

按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要求,音乐与舞蹈学院在寒假期间积极深入教育培训机构,回访就业学生,访问企业,开拓岗位,开展了一系列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研判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统一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的理念,将如何为毕业生拓展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作为学院教育教学的重要任务,将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作为假期重点工作之一,寒假前学院对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117日到21日,学院负责人赴兰州回访了22届我院毕业生创办的甘肃众绘文化有限公司(众绘艺术学校),走访了兰州博雅艺术学校、兰州辰星艺术学校、兰州大地幼儿园等教育培训机构。深入了解了企业的情况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期望,并邀请3月份来学院进行校园招聘。

说明: c7caff6b46b30de76d761d111770d9f

在走访交流中,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及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发展情况,双方均对高校与企业之间合作培养人才有相当一致的认识,校企合作是解决毕业生就业和企业需求的重要途径。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旨在问需于企业,掌握市场动向,并以此为导向加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学院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对人才有需求。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符合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兰州博雅艺术学校、兰州辰星艺术学校、甘肃众绘文化有限公司(众绘艺术学校)对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未来能够与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更多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

131日,学院一行四人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明会大力支持和引访下,访问了金徽酒业,受到了金徽酒业人力资源部的隆重接访。本着“面向未来、加强合作、校企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双方在金徽酒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中金徽酒业人力资源部介绍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学院介绍了专业开设及人才培养情况,了解到目前在金徽酒业入职的我校毕业生、实习生共有63名,其中音乐与舞蹈学院一名毕业生已成为金徽酒业“台柱子”。金徽酒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非常有意愿接收音乐、舞蹈专业人才入职金徽酒业,为企业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座谈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金徽酒业,大家对金徽酒业文化建设都表示钦佩,对教育教学理念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受到了教育和启发。

说明: 8190c50d0f5593aa27fc4aeb45aed2b

21日,王亚文带领辅导员吕静静访问了西和博思特培训学校、西和兰忝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为学生精准拓展就业岗位。

说明: 4f8d56a0131282375e7d6d9c1edeab5

在西和兰忝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看望了本学院实习学生。双方意向合作建立实习就业基地,为学生提供就业平台,为企业解决用人难题。公司负责人对音乐与舞蹈学院到访表示欢迎,并拟4月份进校招聘。

本次“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访问多家企业,开拓了就业岗位。我院将持续深入精准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不断推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企业的需求。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