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行16级舞蹈表演专业实习成果展示暨宕昌县藏羌民族民俗歌舞剧《山的那边》第三篇章藏乡情•大美宕昌演出

发布者:  时间:2019-01-14 12:34:46  浏览:

 2019111日晚,陇南师专音乐与舞蹈学院16级舞蹈表演专业实习成果展示暨宕昌县藏羌民族民俗歌舞剧《山的那边》第三篇章藏乡情·大美宕昌在我校北校区三楼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益斌、教务处处长潘文生、学生处处长李晓江、学院院长周新美、党总支书记杨宇泽、副院长张益琴、王彤彤以及各学院的相关领导、师生共400余人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次演出以诗意的形式展现了宕昌县官鹅沟大景区的羌藏民俗风情,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开场舞蹈《木家藏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扎实的舞蹈功底、强烈的舞台表现力向观众们展示了木家藏人的生活场景。独唱《鹰翔》,高亢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接下来,男歌伴舞《官鹅酒歌》充分展示了当地人民的好客之情。由“红绿古”组合带来的《鹿人,我的家》,展现了歌手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民俗表演及官鹅口弦舞,为观众们展示了藏羌民俗传统艺术和传统乐器的魅力。歌伴舞《山的那边》,更是充分展示了宕昌藏羌民族、民俗艺术之风的视觉盛宴。最后的群舞《大美宕昌》,作为参加过第13届全国文明风采作品展演的作品,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由我院16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班哲也在本次晚会中献唱《心灵的坐标》,作为我院优秀学生代表,班哲同学在2018CCTV《星光大道》甘肃赛区选拔活动中,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现已晋级甘肃省赛区十强,即将代表甘肃、代表陇南登上央视的舞台,助推精准扶贫。此外,由梅朵、央金等人带来的精彩演唱,更是为本场演出增添了不少看点。

担任本次演出舞蹈表演的是我院16级舞蹈表演专业实习学生及部分18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多种表演形式融合的精彩节目,加上演员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倾情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三个多月的排练中,学生不怕苦不怕累,利用中午、晚上的时间加紧排练,受到了排练老师的高度赞扬,保证了演出的质量。充分体现了学生们扎实的专业素质和对舞蹈表演专业的热爱之情。

此次演出,由陇南师专音乐与舞蹈学院和宕昌县羌藏文化旅游传媒公司主办。作为艺术实践基地建设阶段性成果的展示,为双方认真履行实训基地建设协议,为实训基地建设、为今后长期稳定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更重要的是为我院2019年度学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学生的就业拓宽了渠道和提供了平台。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