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学校举行的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一奖

发布者:  时间:2020-06-24 08:45:35  浏览: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增强团队意识,引导教师重视教学、研究教学,6月20日,学校在图书馆10楼和11楼在线课程建设中心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省赛选拔赛。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14支教学团队参加了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组和专业技能课程组3个组别的比赛。我院教师杨雪琴和王晓静二位老师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获专业技能组一等级奖,校长李艳红现场观摩指导比赛。

赛前,教务处精心准备,完成了参赛团队教学材料的审核、比赛场地准备和参赛顺序的抽签工作。为了加强交流和学习,学校邀请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玲玲副教授(省赛一等奖获得者)、程建峰副教授(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获得者)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按照省级比赛的程序和要求模拟进行。参赛团队根据抽签来决定讲授内容,赛前备课。赛中,选手们积极发挥、沉着应对。评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根据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指出了参赛团队授课过程、方式方法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评出了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组和专业技能课程组3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共8个获奖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三尺讲台迎冬夏,一支粉笔绘春秋”。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团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充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了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高我校教学团队的参赛水平,比赛结束后,教务处组织本次参赛的教学团队及相关学院领导、教师100余人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聆听了李玲玲、程建峰两位评委所做的“如何准备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专题辅导报告。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和选手表现,从政策解读、内容准备、参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与我校教师互动交流。(消息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