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乐恺大讲堂开讲:弘扬抗疫精神 ——我校举行成县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6-18 09:04:24  浏览: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吴成源演唱原创抗疫歌曲《大爱中华》向英雄们致敬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学生合唱《同住地球上》与《晚安中国》向英雄们致敬

6月16日晚,由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乐恺大讲堂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讲:我校在此举行成县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甘肃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孔繁琼、神经内科护士长司文兰,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成县中医院内儿科副主任、主治医师卢永恒亲临大讲堂,讲述战疫故事,宣讲抗疫精神。

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江,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成县人民医院呼吸消化病区医师帖二艳、高小波及重症医学科护师王文秀,成县慈善协会会长杨国强、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小宁、副会长刘志坚、李明,成县同谷书画院院长王沛强,成县中医院妇联主席侯文佳及我校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副校长张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张勇首先讲解了学校举办乐恺大讲堂的缘由,介绍了抗疫英雄及出席嘉宾。

赵江在讲话中简单介绍了成县人民医院五名医护人员赴鄂抗疫的情况,并号召大家共同努力,继续发扬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孔繁琼、卢永恒、司文兰结合自身援鄂经历,以真挚饱满的情感、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讲述了他们平凡、感人、艰苦、奉献的一线抗疫故事:在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时刻,他们主动请缨,白衣执甲,不畏生死,勇敢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新冠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面临工作上的种种困难、生理和心理的双层压力,他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新冠护理要点、工作上规范做好每一个流程和细节,又热情关爱每一位患者,为他们战胜新冠病毒树立了信心。他们用心用情、尽心尽力、艰苦卓绝、无怨无悔的付出、奉献,实现了所在医院、病区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全队人员零感染的伟大目标,圆满、安全地完成了党、祖国和人民交付的抗疫重任,赢得了患者、武汉乃至湖北人民由衷的赞誉。

三位抗疫英雄娓娓道来,讲述动人心弦。同学们如坐春风,如沐春雨。他们坐得笔直,认真聆听,脸上现出庄严的神色,眼角泛起感动的泪花。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张勇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成县六位赴鄂抗疫英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展现了新时代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之无愧的英雄。他号召全校师生铭记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意识,勇于争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自觉服从管理,克服困难,携手战胜疫情。

在向英雄致敬环节,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翟春桃朗诵了《致最美逆行者》,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吴成源演唱了原创抗疫歌曲《大爱中华》、学生合唱了《同住地球上》与《晚安中国》,成县慈善协会、同谷书画院领导向英雄们赠送了书画作品,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代表献上自己做的手工艺品。

报告会已散去,英雄的事迹和精神在大家的脑海激荡。校团委兰青老师眼睛湿润了,她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强大感到骄傲、自豪。医护人员能够在国家危难时冲到第一线,不怕牺牲,默默付出,是最美的逆行者。每个人都应该向逆行者学习,立足岗位,兢兢业业,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为圆梦大中国、民族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信学院学生王雨婷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医务人员选择主动请缨,勇往直前,奔赴武汉,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将生的希望带给武汉、带给湖北、带给全中国,感谢人间天使为我们付出的大爱,我们作为学生,应该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转自学校网站)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