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李艳红校长深入音乐与舞蹈学院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0-05-14 10:35:24  浏览:

513日下午,校长李艳红、副校长王胜青深入音乐与舞蹈学院调研检查指导工作。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召开了工作汇报、座谈交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王亚文同志主持会议。

 

李校长、王校长首先听取了院长周新美工作汇报。汇报从学院概况、专业简介、特色与优势、成绩与亮点、问题与建议和今年的主要工作等六个各方面比较全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工作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做了补充发言,党总支书记王亚文表示,对李校长这次调研学院非常重视,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学院班子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对迎接李校长调研作了安排部署。二是动员全院教职工对教学区域、办公场所、设备进行了全面打扫和清洁。三是院长汇报材料经过了多次修改和打磨。王亚文还汇报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党总支最近工作情况以及《池哥昼》传承相关事宜。之后李校长、王校长和全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校长在座谈交流时指出,学院教师实力强,教师水平普遍较高,强调三点:一是青年教师要重视学历提升,学历提升在大学里很重要。二是学院要充分团结,把教师的工作做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三是认清科研工作短板问题,组建团队,做好传帮带。

李艳红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音乐与舞蹈学院建院时间长,在班子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已有的优势和特色,美育援教、大赛成绩、《池哥昼》等对学校声誉提升做出了努力。同时指出,学院教师队伍是一支年青的教师队伍,以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为主,发展有空间和潜力。对以后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善于谋事、谋划,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寻找着力点,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按照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加快建设支部,全院党员占职工人数50%,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凝聚力。李校长强调,党建工作要紧密和教育教学工作融合,做到有方向、有针对性。班子建设上有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做好制度建设,今年是学校制度建设年,原有的制度是否符合学院发展实际,要进行梳理、完善,建立公平合理的制度,照章执行。二是加快学院内涵特色建设。音乐教育是省级特色专业,要增强办学定位,今年招收学前教育(艺术方向),要广泛调研,与学前教育学院相比,特色在那里,要重视双师型教师培养,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协同育人机制,与教育实践基地紧密结合,找到契合点,明确目标和发展规划。要信托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白马音乐舞蹈研究所,立足于区域文化,服务当地文化建设,让教师有归属感、科研归属感。三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教师的学术氛围,做好传帮带,青年教师虚心学习,青年教师要既有理论素养,又能做科研,大家要有紧迫感,提振信心、振作精神。李校长最后鼓励,相信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音乐与舞蹈学院会取得良好的成绩。

最后院长周新美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