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2-11 10:34:32  浏览:


1210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文同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联系领导副校长王胜青同志到会指导,不是党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方案确定的议程进行,一是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部分章节。二是王胜青副校长对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点是希望大家结合过去一年的工作,突出讲问题,相互进行批评;第二点是希望大家本着为学院发展的角度出发,放开讲,只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象,大胆说,但不要计较,说简单,出干货;第三点希望是通过批评,红红脸、出出汗,达到发现自身问题和目的。

会上,王亚文同志首先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音乐与舞蹈学院班子对照检查,并对自己做了对照检查,随后,周新美、王彤彤同志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了对照检查,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情况,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提出了意见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态度诚恳,剖析深入,会场气氛严肃。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发言后,副校长王胜青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音乐与舞蹈学院高度重视、准备扎实,态度诚恳、检视比较准确、实事求是,分析到位,并启发大家相互提意见建议,会议开得较成功。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他强调,学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增强学习本领和狠抓落实本领;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强调音乐与舞蹈学院要对的美育教育教学工作要进行谋划,为学校五育并举先行一步。四是将检视出来的问题再进行梳理,做到即知即改,有些问题通过建立制度进行整改。五是要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行有效转化,形成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指导思想和方法论。最后他希望音乐与舞蹈学院越办越好。

由于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召开扎实,相互批评诚恳,领导要求严格,会议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是一次提高班子及成员认识和思想高度统一的会,尤其是一次提高班子及成员政治站位的会,担当主责重任的鼓劲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1211日晚,学院召开联席会议,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通报和总结,对王胜青副校长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形成以下共识:

1、坚定发展(进步)信心,只能前进。

2、树立敢于担当意识,没有退路。

3、深化认识,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工作力求创新和突破。

4、注重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突出学习的本领和狠抓落实的本领。

5、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

6、放寒假前,对学院领导班子分工进行适当调整,合理下达教学和其它工作任务,对学院领导干部承担教学任务情况安排合理,抽出时间和精力谋划学院发展,安排主管分管领导理清思路、细化工作具体举措,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本次会议由于准备充分,思想认识统一,达到了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与舞蹈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